2017-12-20 05:26:45
次观看

煤矿生产安全前期准备(二)不知不行

煤矿生产安全前期准备(二)

         在前一篇文章《煤矿生产安全前期准备(一)》中,我们提到了两点,一点作业人员的心理素质问题,另一点则是关于安全生产的一些标志提醒。下面我们要说的是关于劳动防护用品。

 

1、  工作服

矿井下潮湿,温度也比较低,在作业中还存在大量的矿尘,同时也存在着与矿石的磨擦,因而要穿比较坚固的工作服。注意工作服一定要合身,袖口要扎紧,以免被机器卷入。

2、  防护鞋

由于工作场所比较潮湿,泥水较多,甚至站在水中作业,因而必须穿防护胶靴,同时也能避免水中触电。

3、  毛巾

矿井作业中,毛巾也是必不可少的,将它围在脖子上既可以防止粉尘掉入衣服里,也可以用来擦汗,关键是在遇到灾害时,将毛巾打湿捂住口鼻自救。

4、  矿帽

井下空间较小,稍不注意就会碰到头,另外还会时不时的有小石块掉下来,因而矿帽必须戴好系牢,并且注意检查矿帽里的垫带是否合格。

5、  矿灯

井下作业光线不足,矿灯可以照亮前路,也可以发出紧急信号、求救信号。

6、  口罩、眼罩、耳塞、手套

钻井、挖矿时要戴好口罩、眼罩防止粉尘,戴上耳塞,保护耳膜。作业中还可能会触碰到一些有害性物质,佩戴手套还可以防止作业中手被划伤。

 

热门资讯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