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2-21 05:58:05
次观看

提供优质的道路运输管理服务

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,武威市运管局党总支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,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、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改起,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创先争优带来的实惠。

一、优化党组织设置,强化协会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的发挥。针对我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多、流动性强、管理难度大的实际,积极推行“总支带行业、支部加协会”的党建工作模式,成立了出租、维修、驾培3个行业协会党支部。3个行业协会党支部成立初期,纳入管理的党员不到30人。为此,我们积极开展了“组织找党员”活动,将找出的238名“口袋”党员全部纳入正常管理,并培养发展党员46名,壮大了行业党员队伍。强化党建带群建,成立了行业工会、妇委会及团支部,在企业和班组分层设立了工青妇组织,将200多名团员、900多名妇女纳入管理,形成了党群共建共创的局面。(不知不行

二、深入开展“三亮三比三提升一
争创”活动,着力打造行业特色品牌。一是亮身份、亮承诺、亮标准。党总支提出了行业管理规范化、运输服务标准化、城乡客运公交化、货运经营集约化、安全监控信息化、公交售票智能化、窗口工作人性化、车站运营区域化、维修驾培规模化、培训教育制度化10项运输行业为民服务举措。党员围绕如何为群众提供安全、便捷、文明服务和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分别作出承诺,带动行业从业人员作出了讲文明用语、讲礼貌待客、讲诚信服务,不无证上岗、不乱停乱靠、不超员超速、不欺客宰客、不违章行车、不带病上路“三讲六不”的服务承诺。二是比服务、比技能、比奉献。深入开展安全马、诚信马、卫生马“三马”文明创建活动,每月将考核加分、扣分情况载入驾驶员诚信档案,每季度对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进行通报,每半年根据计分和考核情况对“三马”标志进行增减,年末根据获得“三马”标志的数量对各类示范车进行摘牌或授牌,激发了全行业创先争优的主动性、积极性。三是提升文明形象、从业素质、服务水平。强化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,深入开展读书、征文竞赛、心得撰写等活动。将道路运输行政许可、审批、处罚和年审、办照等事项全部交市政务中心运政窗口受理,月均办事7000多件,办结率达100%,群众满意率达99%以上。四是争创“共产党员示范车”。评选命名了28辆“青年文明号”、101辆“巾帼建功号”、303辆“工人先锋号”示范车,在此基础上,评选树立了152辆“共产党员示范车”。昌达公司驾驶员张国庆主动归还乘客遗失在车上的11.8万元现金。近两年来,出租车驾驶员归还乘客遗忘物品及现金达800多起、价值100余万元,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。

三、破解运输发展难题,为群众提供安全、便捷、优质的运输服务。一是抓项目建设,改善运输服务环境。将估算总投资达10.7亿元的32个项目列入《甘肃省道路运输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》,续建和新建5个客运枢纽项目、21个乡镇客运站、184个候车亭项目。二是抓报废更新,改善运输服务形象。严把资格审查、车型与颜色民主推荐、具体车款自主选择“三关”。经过八轮资格审查和五轮民主推荐,去年至今全市报废更新出租车1373辆、城市公交车96辆。三是抓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和运邮合作,改善运输服务条件。开通金武快速公交,拓宽乡村公交三、四级网络,在重点乡镇探索发展镇区出租,解决了道路客运通达深度不够、覆盖面不广的问题。首开运邮合作先河,互惠互利、资源共享,节省了成本,提高了效能。四是抓安全监管,改善运输服务质量。在全行业深入开展“安全生产、文明服务”百日竞赛活动。各企业建立健全了安全教育、警示、告知及责任追究、跟班带班等制度,解决了安全责任不落实的问题。各车站加强安检、车检、门检及GPS监控,实行划区作业、封闭管理,解决了站外发车、兜圈揽客、乱停乱靠的问题。五是抓整顿规范,改善运输服务秩序。加大“黑车”打击力度,使群众合法利益得到保障,非法经营受到惩处;实行驻点轮班值守,解决了火车站广场出租车欺客、宰客、拼客等问题;严把驾校资质关和考试考核关,确保了学员培训质量;坚持开展车容车貌整治,有效解决了客运车辆脏、乱、差问题;对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实施视频监控,杜绝了重收费轻维修行为;深入核查危货运输企业、车辆和人员资质,坚决取缔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。(李恒元)
热门资讯 推荐阅读